產後抑鬱特徵2024必看攻略!內含產後抑鬱特徵絕密資料

情緒自我調節是指以健康和適應性的方式管理和調節自己情緒的能力。 產後抑鬱特徵 這涉及能夠適當地識別和表達情緒,以及控制情緒反應的強度和持續時間。 情緒自我調節還涉及能夠從負面情緒中恢復並恢復到平衡狀態。

產後抑鬱特徵

)也叫產後憂鬱症,是和嬰兒出生有關的情感障礙,早期認為只發生在婦女,後來發現男性或女性都可能會有此症狀。 症狀包括極度憂傷、疲勞、焦慮、痛哭、易怒,以及睡眠及飲食模式的變化。 嚴重的產後抑鬱患者通常需要服用抗鬱劑和接受心理治療。 患者的嬰兒,最好被安排暫由親友照顧,因為患者需要有足夠的睡眠和休息。

產後抑鬱特徵: 健康網》土國強震後10餘天仍有生還 專家:年紀小、平時健康是關鍵

在開始診斷重度憂鬱症之前,醫生通常會對患者進行一次體檢和一些特定的檢查來排除其他造成相似徵狀的疾病。 一項女性憂鬱症的調查顯示,心理易感因素如早年喪母、缺乏值得信任的關係、負責照看更年幼的孩子以及失業可以和生活緊張性刺激互相影響增加患憂鬱症的風險。 對於老年人,易感因素往往是健康問題、與子女或配偶轉換角色(由照顧者變為被照顧者)、重要夥伴的逝世、因朋友的健康問題所造成的社會關係改變等。

不同年齡和不同情況的兒童患者會表現出不同徵狀,最常見的是對學校失去興趣和學習成績下降、過分依賴、充滿不安全感。 由於這些徵狀常常被認為是普通的情緒低落,所以可能造成延誤診斷甚至漏診。 憂鬱症可能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同時發生,這使得兩種疾病的診斷和治療都變得更複雜。 產後抑鬱特徵 一般的治療方式是對患者進行心理諮商或提供抗憂鬱藥。 可以使用的心理諮商類型包含認知行為療法(簡稱為 CBT)與人際取向心理治療。

產後抑鬱特徵: 想戒酒? 精神科醫:這種酒最難戒

一個神經元的軸突和另一個神經元的樹突之間的突觸示意圖。 動作電位到達軸突的終端觸發化學信息包——神經遞質的釋放。 這些神經遞質擴散穿過突觸的間隙到達臨近樹突的受體,引發突觸後電位。 產後抑鬱特徵 可是,若心情持續性不穏,變得煩躁不安、抑鬱或過分焦慮,便有機會患上產後抑鬱症。 若不及時醫治,讓情況變壞,不單大人辛苦,小孩也受連累。

產後抑鬱特徵

增加一種甲狀腺激素——三碘甲狀腺氨酸,可能和鋰鹽一樣有效(即使是在甲狀腺功能正常的患者中)。 當患者對一種抗憂鬱藥物沒有反應時增加非典型抗精神病藥可以增加抗憂鬱藥的療效,儘管這種療效會被增加的副作用抵消。 兒童患者則一般表現出急躁易怒(易激惹)而不是憂鬱心境。

產後抑鬱特徵: 產後憂鬱不是一個人的事

新標準擴大了憂鬱症的覆蓋範圍,這一點也受到批評,並被認為與1950年代後期抗憂鬱藥的研發與宣傳和憂鬱症生物模型的發展有關。 到了20世紀中葉,研究人員提出化學不平衡理論:憂鬱症是由於大腦中神經遞質紊亂所造成的。 利血平和異煙胼這兩種藥物會改變單胺類神經遞質的水準,1950年代,研究人員通過觀察這兩種藥對憂鬱症狀的影響提出了「單胺假說」。 65%的憂鬱症患者有一種或多種疼痛徵狀,並且根據病情的輕重有5-85%的疼痛患者會併發憂鬱症。 這時,對憂鬱症的診斷經常被拖延甚至漏診,造成患者病情進一步惡化。 (以年為單位的對因身體未達到完全健康狀態而造成的健康壽命的損失)作為單位。

您可以通過簡單地說明您了解他們的感受或他們的感受是正確的來做到這一點。 這可以幫助他們感到被傾聽和理解,這可以大大緩解他們的情緒困擾。 當有人與您分享他們的感受時,積極傾聽他們的想法很重要。 產後抑鬱特徵 產後抑鬱特徵 這意味著要全神貫注地關注他們,提出明確的問題,並總結他們所說的內容以確保您正確理解他們。 產後抑鬱特徵 通過積極傾聽,您向對方表明您重視他們的感受並願意支持他們。

產後抑鬱特徵: 抑鬱症/憂鬱症的成因

中文翻譯是由Mind HK 獨立處理,只提供一般普及性信息。

中醫對於憂鬱症的認識有十分悠久的歷史,《素問 六元正紀大論》就有:「鬱之甚者治之奈何,木鬱達之,火鬱發之,土鬱奪之,金鬱泄之,水鬱折之」的說法。 中醫的所謂鬱症,一為以病機而立病名,二為情志之病,重度憂鬱症屬於後者,除鬱症外,虛證也是引起憂鬱症的一大原因。 根據一項橫跨中國大陸8省的針對1,977名憂鬱症患者的調查顯示,憂鬱症的發病機理主要與中醫所指的肝、脾、心有關,而最常見的是肝鬱氣滯、肝鬱脾虛、肝鬱痰阻、心脾兩虛證4類。

產後抑鬱特徵: About the Author: 梁婉珊 精神科醫生

也許趁著休產假的時間還能關注一下自己有擅長的事業,等產假結束會有改頭換面的新形象出現。 此表簡單、準確,便於掌握,是臨床評定抑鬱狀態使用最多的量表,將抑鬱症狀列出24個條目,分5級評分。 )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疾病與相關健康問題統計分類(其中上述稱本文描述的疾病為復發性憂鬱障礙)。 後者常用於歐洲國家,前者則常用於美國和許多其他非歐洲國家。 在嚴重的病例中,患者從自覺思覺失調轉而到失控妄想,比如認為自己的一個小小行為對不起別人,乃至對不起全世界。

  • 外在因素:婚姻關係、婆媳問題、經濟壓力、工作環境都會影響產婦的情緒,如果家人朋友沒有適時關心,也較容易發生情緒失落的情形。
  • 然而,抑鬱症治療需要漫長時間,在此同時,可以參考以下5個抑鬱症自我治療的方法,以改善病情及穩定情緒,抑鬱症自救:定時用餐及睡眠。
  • 假如你上一次懷孕期間或分娩後出現過精神健康問題,雖然在你下次懷孕時問題可能會有較大機會再次出現,但這並非必然。
  • 有些人認為產期前後精神健康問題,可能是由生物學原因引起。
  • 有時患者會感到難以集中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時間感變慢(尤其是憂鬱型和精神病性憂鬱症)。

而5歲大女兒Cora和3歲兒子Dawson相繼離世,而7個月大的幼子Callan被送往波士頓兒童醫院治療數日後也不幸身亡。 產後抑鬱特徵 維基百科中的醫學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視作專業意見。 這是免費的,而并不屬於任何宣傳或推廣活動的一部分。

產後抑鬱特徵: 抑鬱症/憂鬱症自救方法

男女患者的自殺率相差較大,男性將近7%,女性為1%(儘管女性的自殺企圖更頻繁)。 這項估計要比先前被廣泛接受的數據(15%)低得多,先前的數據來源於針對住院病人的較舊的研究。 緊張性憂鬱障礙:是重度憂鬱症的一種少見但是嚴重的形式,包括運動功能紊亂和其他徵狀。 病人經常保持緘默且僵直,或者不能活動或做無目的甚至是怪誕的動作。 緊張性憂鬱障礙也發生在思覺失調症患者身上或者在躁期也可能由神經阻滯劑惡性症候群引起。

  • 抗憂鬱藥物治療通常在徵狀緩解以後繼續16-20周,以將復發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 情緒問題可能對我們的生活產生負面影響,但它們並不是無法克服的障礙。
  • 陳蔓蕾醫生曾任榮譽香港大學助理教授、香港精神科醫學院榮譽臨床導師,為醫生提供精神科專科訓練,亦多次被邀請到電視台及雜誌接受訪問和擔任演講嘉賓。
  • 中醫學對於憂鬱症的看法與西醫體系有著根本性的不同。

根據嚴重程度重性憂鬱發作被分為輕度(較少徵狀超過最低診斷標準)、中度、重度(對社會功能和工作能力造成嚴重影響)。 有精神病徵狀——通常被稱為精神病性憂鬱症——則被自動定為嚴重。 如果患者有躁狂或輕躁發作則應為被診斷為雙相障礙。 沒有躁狂發作的憂鬱症有時被稱為單相障礙,因為病人的始終在一種情緒狀態中。 另外,考慮到軀體疼痛被進化來阻止造成進一步傷害的行為,一種相似的行為——「心理疼痛」可能被進化來阻止患者對惡劣環境的草率和不適應的反應。 、某些藥物、藥物濫用、慢性健康問題以及生活中的重大變動,有約四成的危險因子與遺傳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