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濤苑申請2024必看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若申請者不依約前往綠置居銷售小組揀樓,即會喪失揀樓資格,其揀樓次序會由較後者補上。 料為2022年最焦點的綠置居項目,位處市區東九龍,售價由88萬元至286萬元不等,平均呎價達5,710元,是三個新屋苑中最貴的項目。 不過,周邊私樓新盤呎價普遍逾2萬元,高宏苑以平均呎價5,710元,絕對有一定吸引力,特別屋苑地勢較高,樓高達40多層,高層單位有機會望到海景。 西貢區的白沙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795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4,453人。 主要街道包括西貢公路(白沙灣段)、西貢南圍、西貢北港、西貢窩美、西貢鹿尾村。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匡湖居,蠔涌新村,南圍,立德台,白沙灣花園。

又例如部份現居於公屋的年輕住戶,他們可能嘗試以「單身人士」申請「新居屋」,若成功選購「新居屋」後,他們必須把名字從「綠置居」的申請表中剔走。 但如果因為名字剔走後,令申請人由「家庭申請者」變為「一人申請者」,則會按「一人申請者」的方式來處理。 「綠置居」項目主要是供交換公屋的住戶申請,他們可以「綠表買家」身份以一定折扣率下購入「綠置居」項目,與「新居屋」接受「綠表買家」及「白表買家」均可申請並不相同。 透過這種方式申請的買家,雖沒有資產及入息審查限制,但要符合一些條件,例如在居於公屋租戶的租約內所有人士,均需一同作出申請;房委會也只接受沒違反公屋租約的人士作出申請。 如申請者或任何擬成為聯名業主的家庭成員未能親身出席選樓,須預先獲得綠置居銷售小組書面批准,並須往律師樓簽署具有法律效力的授權書,才可授權公屋申請內其中一名年滿18歲的家庭成員代為辦理有關手續。 如公屋申請內只有申請者一人,他/她可以授權親屬代為辦理有關手續,惟被授權人士必須年滿18歲及持有有效的授權書。

清濤苑申請: 綠置居 2022 時間表(持續更新)

但當然,得到這麼多的著數,買家亦需要受制於一些轉讓條件。 另外,位於觀塘開源道 33 號建生廣場的綠置居售樓處,於申請期間會開放(上午 8 時 – 下午 7 時),有興趣人士,可前往參觀綠置居單位間隔模型,以及了解更多資訊。 另外,輪候公屋人士要留意,政府會於 2022 年推出先導計劃,容許輪候公屋超過一年人士,購買上期綠置居剩餘約 500 伙的貨尾單位,主要為青衣青富苑單位。 屋苑採單幢式設計,設有40層,提供776個單位。 在戶型方面,開放式單位佔大約一半,另外40%為一房單位,僅有72個單位可間兩房,面積介乎於277至449平方呎。

隨著政府收回高球場而發展為屋項目,發展為六座公營房屋,但政府決定把綠置居計劃恒常化後,房委會遂把當中四座改作綠置居發售。 申請者只可選擇其中一種途徑申請,如在網上已成功遞交申請,申請者及或名列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不用須再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表,反之亦然。 任何人士只能名列於本銷售計劃的一份申請表內,否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 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所有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費用不會獲得退還。

清濤苑申請: 中原地產 買樓,租屋,放盤,更輕鬆!

全名為「租者置其屋計劃」,早於 1997 年推出,讓公屋住戶能平價買入居住中的公屋單位,以協助有能力公屋戶上車,但2002年為穩定樓市,政府推出多項房屋政策,及後於2005 年結束租置計劃。 清濤苑申請 直至2020 清濤苑申請 年,房委決定把尚未售清的租置單位,連同該期綠置居一併出售。 綠置居售樓處(九龍觀塘開源道33號建生廣場1樓)將於9月22日至10月12日,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7時,展示三個綠置居發展項目標準單位的室內間格模型與虛擬短片、建築模型、展板及其他資料,供公眾參閱。 清濤苑申請 有關資料亦會上載至上述的房委會/房屋署指定網頁。

清濤苑申請

全名為「綠表置居計劃」,是 2016 年以先導形式推出的房屋政策,目的是幫助部分公屋租戶置業上車,以騰出更多公屋單位給輪候公屋的市民。 合資格綠表人士可透過綠置居,購買比居屋定價更低的公屋樓花項目。 參考2020綠置居申請,若申請人同期亦申請了居屋,並於申請時已剔選了保留申請至下一個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便不用再次遞交申請綠置居及支付申請費用,否則申請資格將被取消。 綠置居申請者主要為公屋住戶,或持有有效《綠表資格證明書》人士,只要符合綠表申請資格 人士,皆可參與綠置居計劃。 位於鑽石山的啟鑽苑,合共會推出2,112個住宅單位,樓面面積介乎 平方呎,戶型由開放式單位至2房。

清濤苑申請: 申請方法

今期房委會共收到7.2萬份申請,供應單位共3,400個,即是相當於每21份申請爭一個單位。 今期綠置居推售的單位包括有:鑽石山啟鑽苑(2,112個)、青衣青富苑(517個)和柴灣蝶翠苑(8個)。 申請購買青富苑及蝶翠苑單位者須繳交一次過及不會退還的HK$250申請費。 房委會接受紙本形式遞交申請外(親身遞交或郵寄紙本表格),以及提供網上申請服務(包括電子申請及電子通知),預計於2022年第3季接受申請,第4季揀樓。 新聞稿 龍濤苑2房山景戶 810萬元獲用家承接 中原豪宅天后柏傲山分行區域營業經理楊振星表示,分行促成成交單位為龍濤苑1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515平方呎,建築面積620平方呎,2房間隔連露台…

買家於購入單位第6年起,可以未補價將單位轉售予綠表或白居二等買家,較以往延長了2年。 至於買家若希望在補價後於自由市場出售,就必須要滿15年,比之前限制的10年多。 據了解,房委會於今期綠置居項目中減少面積較小的單位量,包括油塘高宏苑及馬鞍山錦柏苑。 當中於油塘高宏苑共有19%的單位屬於面積最小的類別、即185至223平方呎,另有38%的單位為278至333平方呎。 而馬鞍山錦柏苑則有8%的單位為184至185平方呎,並有45%的單位為278至288平方呎,意味著仍有超過一半單位面積小於300平方呎。 而粉嶺清濤苑同樣有一半單位面積小於290平方呎。

清濤苑申請: 按揭及轉讓須知

青富苑的樓花期較多,差不多去到2023年才可以交樓,但房委會文件顯示,項目可於2022年11月左右交樓,較預期早多幾個月。 由於早前「景泰苑」出現二手轉讓,似有違「綠置居」自住原意,房委會收緊了轉售限制至十年。 由入伙後第三至十年,可在第二市場免補價出售;一直待至第十年後才能透過補地價在自由市場上轉讓。 項目建有1座合共提供857個單位,面積由最細192呎起,最大則為494呎。 房委會在2016年開始接受申請,當時以六價六折推售,並安排於2017年1月揀樓,最平單位不用100萬元,最貴單位售價則為297.55萬元。 當時項目的轉讓限制較寬鬆,由入伙起計第三年至第五年內,可以在無需要補地價下,就能在第二市場上轉售;而入伙起計五年後甚至可以補地價在自由市場出售。

  • 馬鞍山錦柏苑則鄰近屯馬線恆安站、商場We Go Mall,售價平至79萬,入場費是最低,會分3座建成,平均呎價約5260元。
  • 其中油塘高宏苑位於茶果嶺道及欣榮街交界,是唯一位於市區的屋苑,鄰近港鐵油塘站、鯉魚門邨、房委會「大本型」商場油塘中心。
  • 根據房委會的文件公布,「啟鑽苑」共由三座住宅組成,分別為「第3座」(啟池閣)、「第4座」(啟濤閣)及「第5座」(啟湖閣),住宅樓層全為39層高,合共提供2,112個單位。
  • 最後兩類合資格人士為受政府清拆計劃或天災影響,並獲核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人士,以及離婚/分戶,並獲核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公屋住戶。
  • 有關資料亦會上載至上述的房委會/房屋署指定網頁。

同時亦是在新一期的綠置居計劃當中,平均呎價最低的屋苑,只須4,690元。 屋苑平台設有休憩設施,而基座為兩層高商場(清河商場二期)連停車場,另大廈對出空地亦設有露天車位。 由於公屋需求殷切,而清河邨尚有25%地積比仍未用盡,政府於2017年決定在此用地上加建一座出租公屋,並包括設於基座的商場及停車場。 要留意,房委會自2016年起,已不會回購綠置居及居屋單位,意味不論何時,在買樓後要易手只可以找房委會以外的買家。 清濤苑申請 以啟鑽苑最平的單位為例,若以九成半按揭買入價值HK$118萬的啟鑽苑單位,只需要付HK$59,000的首期,月供亦只需HK$5,029,雖然單位較細,但相信亦屬抵買。 房委會表示如申請者再次遞交「綠置居2022」申請,會被視作重複申請。

清濤苑申請: 鑽石山啟鑽苑位置

單身名額有500個、家有長者名額則有1,400個,至於其他家庭名額則有2,800個。 至於兩類綠表人士不符合申請資格,包括透過「特快公屋編配計劃」上樓的公屋住戶,而租約生效不足3年內,以及以按月暫准租用證形式租住房委過渡性暫租住屋單位。 最後兩類合資格人士為受政府清拆計劃或天災影響,並獲核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人士,以及離婚/分戶,並獲核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公屋住戶。 最普遍的申請人應是房委會轄下公屋住戶及房協甲類出租屋邨的住戶。 長者租金津貼計劃的受惠者以及持有房屋署簽發有效《保證書》的房屋署屋宇事務助理職系人員,都是合資格的申請者。 項目只有1座合共828個單位,面積介乎187呎-320呎之間,房委會訂價介乎97.67萬-207.2萬元之間。

清濤苑申請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42,250,年齡中位數為 41.3歲。 位於柴灣的蝶翠苑,跟青富苑同期出售,也是港島區首個綠置居項目。 項目鬥身為舊柴灣邨的一部份,房委會在1999年拆卸曾改苗圃場地,因政府要增加公營房屋供應,該用地就再作公營房屋發展,並在2019年3月劃作綠置居推售。 景泰苑位於新蒲崗景福街,原房屋署旗下的新蒲崗工廠大廈,及後政府宣布推出「綠置居」試驗計劃後,這個項目就成為首個推出項目。 由於項目鄰近「太子道東」,會有較多噪音問題,故在設計上首度引入減音窗(實情是一扇可左右拉推的趟窗)。

清濤苑申請: 選址「鑽石山綜合發展區」

買入單位 5 年後,業主可在未補地價的情況下,在居屋第二市場按業主自行議定的價格,出售單位予房委會提名的綠表買家。 跟居屋轉售一樣,政府收緊2022 年起出售綠置居的轉讓限制,以不高於原價出售單位予房委會提名的綠表買家,即由現時的首 2 年延長至首 5 年。 清濤苑申請 合資格的綠表居屋申請者,上一輪(即「居屋2020」)申請者如並無在上次居屋銷售中成功揀樓/購入單位,可自動參加綠置居2021的申請,毋須重覆遞交申請表,亦不須再繳付申請費。 綠置居2021攪珠已在2021年8月10日上午,透過房委會Facebook專頁直播完成。 新一期綠置居攪珠,頭3個號碼分別是54、23及20。 清濤苑申請 第4至10個號碼依次序是49、60、21、57、68、25及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