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鑽苑3座平面圖2024詳細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景泰苑位於新蒲崗景福街,原房屋署旗下的新蒲崗工廠大廈,及後政府宣布推出「綠置居」試驗計劃後,這個項目就成為首個推出項目。 由於項目鄰近「太子道東」,會有較多噪音問題,故在設計上首度引入減音窗(實情是一扇可左右拉推的趟窗)。 雖然房委會暫未公布開則設計,但「啟鑽苑」的面積只有 呎之間, 152呎大約只等於1.3個車位面積大小,接近劏房的面積。 翻查過去房委會推售「綠置居」的項目,今次「啟翔苑」眾期數中面積最細的一期。 我們也嘗試根據上期推售的青衣「青富苑」作揣測,一個187呎單位,扣除廚廁後只有102呎,前面僅得一扇窗,而今次鑽石山「綠置居」再細35呎,大家都大概想像到有多細了。 根據房委會的文件公布,「啟鑽苑」共由三座住宅組成,分別為「第3座」(啟池閣)、「第4座」(啟濤閣)及「第5座」(啟湖閣),住宅樓層全為39層高,合共提供2,112個單位。

啟鑽苑3座平面圖

「綠表置居計劃2021」單位計劃預計於2021年5月接受申請,市場估計在9至10月份進行攪珠,有機會2021年底開售。 啟鑽苑位於鑽石山綜合發展區中心至西面,原本屬出租公共屋邨用途,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其後通過將屋苑第二期(位於中心的三座大廈),轉為「綠置居」項目,估計定價由118萬元至385萬元,首期最低由5.9萬元起。 區內另有鳳德公園、蒲崗村道體育館以及蒲崗村道公園可供公眾使用。 其中後者設有籃球場、足球場,而蒲崗村道公園內有全香港第一條高架單車徑,場內並提供有單車租賃服務。

啟鑽苑3座平面圖: 細單位間隔攻略|居屋客廳間房 裝修案例合集

大抵來說,揀樓次序上「家庭申請者」會排得比「一人申請者」為前。 啟鑽苑3座平面圖 基本上,「綠置居」買家的揀樓次序是,受房委會公布公屋清拆計劃的「家庭申請者」; 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其他「家庭申請者」;受房委會公布公屋清拆計劃的「一人申請者」;「一人申請者」。 根據現行機制,房委會容許,居於房委會豁下公屋住戶,如果現時正租用兩個單位的住戶,他們可用一個核心家庭方式認購一個單位;或者如本身屬於兩個或以上核心家庭,可分開申請,最多認購兩個單位。

啟鑽苑及附近興建中的其他資助房屋,採用階梯式樓宇高度遞變設計,充分善用土地發展潛質,亦讓建築物錯落有致,並與鄰近的樓宇布局保持和諧協調。 新落成的啟鑽苑第一期(包括商場)的設計已考慮微氣候研究及環境評估報告的建議,住宅大樓以平行的方式布置,讓樓宇之間形成通風廊,提高空氣自然流通效果。 今期「綠置居2021」選址於黃大仙鑽石山綜合發展區,該地點鄰近港鐵站,交通方便。 不過並非人人合資格申請,想申請綠置居,先要符合以下申請資格。

啟鑽苑3座平面圖: 鑽石山啟鑽苑位置

特別一提之處,是B座6至10室望將來的宗教設施,該宗教設施的高度估計等於啟朗苑8至10樓高,假如高過宗教設施就會望到觀塘繞道天橋,筆者反而覺得低層面向宗教設施較靜會比較好。 一房單位間格主要分為三種,主要分別是客廳及長間長度不同。 分別為客廳長5325mm / 房長2945mm 的1a型、客廳長5580mm / 房長3385mm 的1b型及客廳長6000mm / 房長3190mm 的1c型。 啟鑽苑3座平面圖 1a型單位只有B座10室;1b型單位有A座4、7、9、14及15室,B座4、7及9室;1c型單位有B座3室。 今期新推售的四個屋苑,分別為分別為火炭彩禾苑、粉嶺皇后山山麗苑、馬鞍山錦駿苑及鑽石山啟翔苑,合共7047個單位。 當中位於沙中線鑽石山站上蓋的啟翔苑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正式地鐵上蓋居屋,其940個單位必定會首先沽清。

此屋苑面向龍翔道的單位屬「商場景」,前方是荷里活廣場及其他私樓如星河明居;至於面向彩虹道的坐向則屬新蒲崗工廈林立的「工廈景」,亦有啟德河明渠。 區推出的首個居屋項目,就是坐落港鐵啟德站旁的「啟朗苑」,3幢住宅大廈,共提供683伙住宅單位,面積由286至471平方呎。 雖然啟朗苑推售時平均呎價只是7,440元,但該屋苑於2021年9月及2022年3月分別錄得兩宗實用呎價過萬元的成交,售價增幅高。 另外一個就是市建局資助房屋「煥然壹居」,位於啟德沐翠街3號,由3幢高座及1幢低座住宅大廈組成,共有484伙住宅單位。

啟鑽苑3座平面圖: 家居設計│2022年十大裝修潮流趨勢 SPC石塑地板、漩渦式沖水座廁成新寵(物料篇)

33層的啟宏閣和38層的啟雋閣採用因地制宜的設計,合共提供1 018個公屋單位,預計可容納約2 680位居民。 啟鑽苑一共有5座,其中兩座是出租公屋樓宇,提供1,018伙;至於第二期3座綠置居樓宇,約有2,112個出售單位,快將進入揀樓程序,預計2023年落成;整個發展計劃完成後人口約8,500人。 項目建有兩座合共提供2,868個單位,面積由184呎-471呎之間。 啟鑽苑3座平面圖 房委會在2019年12月開始接受申請,並於2020年6月揀樓,售價81.77萬元-272.61萬元。 青富苑的樓花期較多,差不多去到2023年才可以交樓,但房委會文件顯示,項目可於2022年11月左右交樓,較預期早多幾個月。 由於早前「景泰苑」出現二手轉讓,似有違「綠置居」自住原意,房委會收緊了轉售限制至十年。

啟鑽苑3座平面圖

今期「綠置居」以市價五折推售,項目包括鑽石山啟鑽苑二千一百一十二個單位、上期的青衣青富苑,以及柴灣蝶翠苑五百二十五個綠置居貨尾單位,及首次納入計畫涉及近四十個屋邨的八百一十五個回收租置單位。 首批中籤申請者,昨早到觀塘建生廣場的房委會「綠置居」銷售處選擇心儀單位。 房屋署表示,首日沽出九十個單位,當中啟鑽苑佔六十二間,其餘二十八間來自不同的租置計畫回收單位,包括鳳德邨等。 約800個「租置計劃」回收單位同時納入今期綠置居計劃,提供不同位置及樓價的單位給予合資格綠表人士選擇。 「租置計劃」未售的租置單位定價介乎$14萬至$126萬,折扣率為市值82%至85%。

啟鑽苑3座平面圖: 住宅放寬按揭成數 (一) 至 (四)【星之谷專欄 ̵…

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所有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費用不會獲得退還。 由於購買的「綠置居」單位是有一定折扣額,但稅局在徵收釐印費時卻並不是以「折扣價」來釐定,而是按照稅局評定的市價來徵收,評稅基礎較高的前提下,所繳付的稅項也會較高。 其次,如果購買「綠置居」的單位售價高於100萬元以上,買家需自行聘請律師代辦,而該律師行不可是房委會的代表律師;但100萬元以下則可聘用房委會的律師處理。 扣除1,400個家有長者,及500個一人申請者配額後,剩餘所有單位則留待一般家庭揀選,按照推算,首14粒珠的家庭隊可以穩揀樓,而首5粒珠一人隊可穩揀樓,只是一人隊相信只能揀選最細的單位。 綠置居2020/21只有位於鑽石山的啟鑽苑一個全新屋苑,3座大廈合共提供2112個單位;另重售青衣青富苑及柴灣蝶翠苑525伙單位,及出售租者置其屋計畫屋邨的約800伙回收單位。

啟鑽苑3座平面圖

兩房單分開則上採長型廳設計,睡房也能做到廳房同向,除了客飯廳外接露台外,主人房也設有工作平台。 兩房設於「3A座C及D室」、「3B座C及D室」、「5B座C及D室」、「6B座C及D室」「5A座A-D室」及「6A座A-B室」,面積由 啟鑽苑3座平面圖 呎之間。 項目在2011年開售,當時首批推出60個單位,以建築呎價9800多元推售,折算實呎約為12,840元呎;截至2020年6月止,註冊處反映屋苑呎價為17,200元,一個兩房單位售價約為960萬元左右。

啟鑽苑3座平面圖: 【綠置居2021最新消息】附綠置居攪珠結果 鑽石山綠置居價錢、首期、平面圖、申請資格、日期懶人包

在荷里活廣場巴士線站可轉乘巴士至西貢一帶外,在樓盤外的「龍翔道」,也有不同路線前往荃灣、葵涌、以及新界西屯門及天水圍一帶;而四美街巴士站也有巴士前往大埔等地方,交通尚算四通八達。 「綠置居」「3座」以西的位置,剛剛可以避過保留作公屋「1座」的阻擋,望到活水公園。 活水公園佔地1.64公頃,會成為日後區內的重要休憩用地。 公園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包括「淨水展示區」、「流水河畔區」及「自然生態水池區」。 河畔設有草坡、樹木及休憩涼亭等,及在池內種一些水生植物,用來重演昔日啟德河的面貌,所以感覺會頗宜人。 「綠置居」「3座」、「4座」及「5座」一部份單位會向北。

  • 在荷里活廣場巴士線站可轉乘巴士至西貢一帶外,在樓盤外的「龍翔道」,也有不同路線前往荃灣、葵涌、以及新界西屯門及天水圍一帶;而四美街巴士站也有巴士前往大埔等地方,交通尚算四通八達。
  • 答:按揭成數上限和未補地價的居屋一樣為樓價95%、最長還供年期為25年。
  • A座的東面6及7室高層、B座向西一排6至10室都是望向志蓮淨苑、斧山公園,有開揚的翠綠山景。
  • 圖示該計劃的新發展項目啟鑽苑4座3樓至40樓17號單位的模型。
  • 申請截止後,房委會進行電腦攪珠,隨機選出分組號碼,按攪珠結果次序優先處理分組內的申請,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人揀樓。
  • 房委會預計「綠置居2020/21」於今年7月/8月進行攪珠,並於今年9月/10月開始按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邀請合資格申請者選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