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冠軍歌2024必看攻略!(震驚真相)

憑5首創作作品而入圍的林家謙是眾多唱作歌手的數量之冠,得獎機會不細;而天后容祖兒憑著與Dear Jane的Tim共同作曲的《東京人壽》,入圍角逐,更是Joey入行22年來首次有份提名唱作歌手的獎項。 大家或許對Gareth T.這名字有點陌生,但其實他自2018年起已開始推出音樂作品,近年亦曾為姜濤的〈Master Class〉擔任作曲、編曲及監製。 最近他推出其首支個人廣東單曲〈勁浪漫 超溫馨〉,找來黃偉文填詞,以「最動人的旋律與啜核的歌詞」,帶出若在愛情與麵包中選擇愛情,同樣能過得勁浪漫、超溫馨。 作為Mirror今年第一首團歌,〈Warrior〉不論歌詞或曲風均充滿氣勢。 歌曲由曾為韓國人氣女子組合TWICE作曲的Val Del Prete與Hwan Yang聯合作曲,rap的部分更由成員Lokman及Alton親自填詞。

今年繼續創作最擅長的R&B作品《思念即地獄》,歌詞表面上交代著一段異地戀所經歷的痛苦,實際上是馮允謙對嫲嫲在上年末離世後的不捨。 加上高難度的演繹,使這首歌除了勁歌金榜外,在其他四台也得到冠軍歌。 五台冠軍歌 今年先推出強勁節拍主打歌《@princejoyce》,熟悉網絡用語都知道 @princejoyce 這個 Name Tag 在網絡上不是一個正面的意思。 所以 Joyce 在這首歌想帶出不需要理會別人的眼光,要做一個跟隨自己信念去走的人。 這首歌有另一個 Version 是造星3季軍 Ansonbean 合作,勁歌熱舞。

五台冠軍歌: 容祖兒 《東京人壽》

有關2020年以後香港電子傳媒機構的冠軍歌曲列表,詳參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 泳兒憑《早上37.2度》和《溝渠暢泳》奪得兩首「五台冠軍歌」,是繼鄭欣宜憑《@princejoyce》、《先哭為敬》曾兩度奪得「五台冠軍歌」後,第二位獲得兩首「五台冠軍歌」的女歌手。 6月起,泳兒在無綫電視歌唱選秀節目《聲夢傳奇2》連任紅隊導師;此外,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所展開的企劃「EQUAL Global Music Program」請來泳兒擔任六月號封面的香港代表歌手,衝出香港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型LED屏幕。 五台冠軍歌 今年Edan呂爵安共推出四首個人單曲,當中年頭推出的〈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人氣更是到年尾仍居高不下,分別成為本年度Spotify香港最高串流量歌曲,以及KKBOX本地年度單曲累積榜榜首。

  • 《港樂。講樂》請來受 Uncle Ray 影響深遠的歌手,向這一位一生奉獻廣播界及香港樂壇的樂壇教父致敬。
  • 一共有四十首「Chill Club推介榜冠軍歌」入圍,早前第一輪投票已由樂迷投選出二十強,而第二輪投票,亦即頒獎禮活動前的最後一輪賽前投票已於4月5日展開,截止投票日期為4月11日(星期日)。
  • 歌曲同樣由ahdee親自作曲填詞,Mike Orange擔任編曲監製。
  • 當中不得不提《山旮旯》,雖然並非由自己作曲,但作品勸樂迷要活在當下,想做就做。

派台成績亦不錯分别在四個主流平台,包括903專業推介、中文歌曲龍虎榜、新城勁爆流行榜及Chill Club 推介榜得到冠軍歌,是姜濤個人首支冠軍歌。 Mirror 在今年1月1日叱咤頒獎禮大豐收後,所產生的 Mirror 效應席捲全港。 今年5月的演唱會更加是一票難求,足以印證這句歌詞 「浩浩蕩蕩迎來另一新世紀」。 他們今年第一首團歌 《Warrior》 邀請了歐美作曲人 Val Del Prete 及韓國音樂人 Hwan Yang 作曲。 派台成績亦不錯,分别在903專業推介、中文歌曲龍虎榜、新城勁爆流行榜得到冠軍歌,其中在903專業推介更是連續兩星期冠軍歌。 泳兒(Vincy)日前推出的歌曲《早上37.2度》獲得五台冠軍,包括: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商業電台叱咤903專業推介、新城勁爆本地榜、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及TVB勁歌金榜,是繼《溝渠暢泳》後,第二支「五台冠軍歌」,同時亦是第二位獲得兩首「五台冠軍歌」的女歌手。

五台冠軍歌: 第十三集: 泳兒

有網民引用Cool Music討論區用戶所計算的播放次數,發現《記憶棉》播放率高過某些上榜歌曲,卻未能上榜,認為歌曲遭商台打壓,直接影響MC爭奪男新人金獎。 自2016年轉投英皇娛樂起,他的派台歌在樂壇成績理想,例如《一個都不能少》、《失魂記》及《龍鬚糖》都是三台冠軍歌,但克勤在英皇時期的作品卻未曾在「勁歌金榜」奪冠,這個現象對《格林童話》爭取成為五台冠軍歌存在隱憂。 自從ViuTV「Chill Club推介榜」誕生後,不少樂迷除留意「新四台」(即ViuTV、商業電台、香港電台、新城電台)冠軍歌外,亦期待樂壇第一首五台冠軍歌。 來到2020年第32周,莫文蔚(Karen)《呼吸有害》在「勁歌金榜」奪冠,締造香港樂壇歷史。 煇哥作品流傳廣泛,創作無數家傳戶曉的電影歌曲及電視劇主題曲,對香港流行文化有非常重要的貢獻。 他亦曾經獲得不少榮譽,包括金紫荊星章、香港電台最高榮譽獎、金曲銀禧榮譽大獎等。

五台冠軍歌

歌詞「越鬧越熱鬧是轉機,越靜默越寂寞難有驚喜」彷彿Mirror對外界批評的反擊,告訴大家他們都是打不死的。 環球其他新進歌手方面,包括去年奪男歌手生力軍銅獎的曾比特,分別奪生力軍組合金、銅獎的石山街及P1X3L,以及女歌手陳葦璇、Kerryta等都有派台歌,奈何成績未如理想,連爭獎資格都冇,所以不出席記者會也無可厚非,更有指明年元旦日的頒獎禮,環球也考慮不安排歌手出席。 據知AGA現時身在外地,而今年9月約滿環球的Gin Lee在合約期內推出過兩首歌,奈何上不到排行榜,連《叱咤》入場票都沒有,並已飛返家鄉馬來西亞。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當地時間周日(12日)派出戰​機,於接近加拿大邊境附近的休倫湖(Lake Huron)上空擊落了一個八角形物體。 這是隨着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空事件發生後,北美安全部隊對空中威脅保持高度警惕以來最新射擊事件,也是最近一個星期多的時間內,美國導彈在北美上空擊落的第四個不明飛行物體。 《路透》報導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指,該物體的結構似乎是八角形,有繩索懸垂,但沒有可供辨別的載荷。

五台冠軍歌: 音樂作品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昨日表示,美方氣球非法進入別國領空,司空見慣,單在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十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美國才是當之無愧世界最大間諜慣犯。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大紀元媒體集團創辦於2000年,在全球30多個國家及地區設有分支機構,發行5大洲,網絡版本有21種語言,是海外最大的中文媒體。 雖說MC尚有3個星期可以力追,但大前提是Edan新歌《一表人才》在餘下時間都無法上榜。 由於MC第三首派台歌《Loser》無緣上榜,因此他今年只有3首上榜作品,數量上比擁有3.5首上榜歌的Edan稍微遜色,因此要成功衝金,就要視乎《記憶棉》的最終成績。 不過,若然《一表人才》順利上榜,Edan就會拉開領先優勢,大大提高贏得新人王的機率。 2023年1月15日,野佬歌曲《抗氧化組合》成為《CHILL CLUB推介榜》2023年第3周冠軍歌。

這首本周「勁爆本地榜」冠軍,在「勁歌金榜」新上榜排第7位,而在「903專業推介」、「十大中文歌曲龍虎榜」及「Chill Club推介榜」則位列前5,直逼冠軍位置。 今屆男新人競爭激烈,但數到多 Fans 一定非 Edan 呂爵安莫屬。 他的首支個人單曲《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可算是今年最熱門的一首歌。 單是 MV 在 Youtube 的點擊率已經超過 550萬次。 亦分别在903專業推介、新城勁爆流行榜及Chill Club 推介榜得到冠軍歌,是少數以第一首派台作品獲得三台冠軍歌的男新人。 其中一段鋼琴 Solo 更將 Edan 的音樂才華盡露出來。

五台冠軍歌: 電影

而年尾推出的英文歌《You Are My Sunshine》Youtube觀看次數高達100萬以上。 同年亦參與了中國廣東電視台珠江頻道推出的麥王爭霸第四季比賽,獲得總冠軍頭銜,被多位樂壇製作人讚賞。 年尾,泳兒推出其入行5年以來首張新曲加精選《Vin’Selection》,收錄了三首新曲及多首泳兒入行以來的精選歌曲,第一主打《有誰來愛我》由伍樂城作曲,令泳兒連續六年奪得《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歌曲」。

五台冠軍歌

軒仔昨日受訪時表示開心成立新Label「飛圖唱片」公司後,推出的首張唱片就有好成績,要多謝東網、樂迷以及各大平台支持,希望有機會在不同場合演繹這兩首歌曲,亦感激歌曲創作、MV拍攝幕前幕後的團隊所付出的努力,而今年會繼續製作更多好作品回饋歌迷。 答:「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女歌手、組合在12月3日已經完成投票。 至於歌曲大獎,由於今次頒獎禮設現場觀眾,投票方式也會有變動。

五台冠軍歌: 音樂

除此之外,泳兒同年化身為「一枝花仙子」參加江蘇衛視的音樂真人騷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三季。 盛傳環球跟《叱咤》的關係早已大不如前,前者曾表示沒有「杯葛」的意思,只是有感電台近兩年「不太喜歡」公司旗下歌手的作品。 而去年歌手AGA(江海迦)盛裝出席頒獎禮,結果坐足全晚冷板兼食白果。 雖然今年AGA的《Tomorrow》成為五台冠軍歌,而於「安心事件」後決心「重新出發」的安仔,其加盟環球首支作品《人與人之間》亦奪得冠軍歌,看似環球與電台關係現「曙光」之際,可惜原來只是曇花一現。

五台冠軍歌

相比之下,《@princejoyce》和《先哭為敬》都是Joyce在2021年的派台歌,或多或少在數據上可以抵銷《東京人壽》所建立的優勢,如果Joyce在下半年可以再推出一首成績優秀的派台歌,或許可以重新拿回主導權,重返5年前憑《女神》帶來的事業高峰。 Karen目前仍身處海外,她特別在家中拍下現場演唱《呼吸有害》的短片,答謝樂迷愛戴。 Karen指:「好開心大家都好鍾意《呼吸有害》呢隻歌,我身邊好多朋友都話首歌成為佢哋近期嘅至愛,每晚總要聽一次先瞓得著,實在十分感激大家嘅支持,希望可以快啲返香港,現場再唱俾大家聽。」相信目前樂迷最期待的,正是親耳聽到Karen現場演繹這首大熱作。 五台冠軍歌 百變天后梅艷芳梅姐大膽前衛的形象,到現在還繼續影響著香港的潮流文化。 12月適逢梅艷芳逝世19週年,今集懷念梅艷芳的特輯繼續請來嘉賓草蜢,分享梅姐傳奇的演藝生涯及草蜢與梅姐音樂上的合作趣事。

五台冠軍歌: 新城勁爆本地榜 (2021年第11周)

年初肥姐離世13周年,欣宜留言指在13年前對媽咪肥姐許下承諾:「我會爭氣,我會乖,我會努力做一個有用嘅人。」回憶以前,欣宜在加拿大升學,肥姐在香港工作,「 仲記得讀上中學時…放學掛住玩。成日都唔做功課。讀書成績都算OK啦。都會有80幾分嘅。」不過維持不到一年,成績跌到不合格。 Zpecial最初成員是康聰、Tatming、Mike和前鼓手箭豬。 五台冠軍歌 經過半年後終覓得新鼓手煒賢加入;此外,四人在樂隊以外也有副職。 Zpecial是一支於2009年組成的四人男子香港樂隊,由主音康聰、主結他手Mike、低音結他手Tatming和鼓手Waiyin共同組成,2017年以首支派台歌《想》出道。 Zpecial相信音樂離不開生活,期望自己的創作能夠伴隨樂迷不同的生活節奏;喜歡試新聲音,希望將都市的感覺融入音樂當中。

  • 《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的男新人大戰在第49周出現變數,張天賦(MC)的《記憶棉》本來被視為挑戰Edan(呂爵安),衝擊新人王寶座的最後希望,可惜這首最高位置得第6位的歌曲,在今個星期卻突然落榜。
  • Zpecial是一支於2009年組成的四人男子香港樂隊,由主音康聰、主結他手Mike、低音結他手Tatming和鼓手Waiyin共同組成,2017年以首支派台歌《想》出道。
  • 《On my way》迅即成為本年首支五台冠軍歌,軒仔亦是今年首名奪得五台冠軍歌的歌手。
  • 早前已奪得四台冠軍歌《報復式浪漫》,在15日播出的《Chill Club》再下一城,成為今年第20周的冠軍歌,令Jay Fung成為第3位男歌手擁有五台冠軍歌。
  • 泳兒於8月推出第三張個人大碟《Close To You》,第一主打《無心戀唱》由楊鎮邦作曲,令泳兒首度奪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十大勁歌金曲」,第三主打《世界請看著我》令泳兒第三度奪得《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歌曲」。
  • 百變天后梅艷芳梅姐大膽前衛的形象,到現在還繼續影響著香港的潮流文化。
  • 2010年,泳兒於7月推出第六張個人大碟《預見?… 遇見。》,第一主打《無緣罪》令泳兒第五度奪得《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歌曲」,第二主打《不可預見 只可遇見》為泳兒首度參與監製工作,第三主打《十二個我》是泳兒入行以來首支派台的跳舞快歌。

今年欣宜推出多首單曲均有不俗的成績,當中〈@princejoyce〉及〈先哭為敬〉,更先後登上903專業推介、Chill Club推介榜等五台冠軍歌,令其成為首個擁有兩首年度五台冠軍歌的女歌手,實力不容置疑。 〈先哭為敬〉由黃偉文填詞、梁嘉茵(Serrini)作曲,被Wyman稱為〈傾城〉的續集,暗喻對過去社會美好的眷戀不捨,感動不少香港人。 Supper Moment近日推出新歌《同眠》,此歌更成為樂隊今年的第一首冠軍歌曲,上榜三星期已火速登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提到有此好成績,他們均表示很高興,並感謝眾DJ對其新歌的支持。 按目前樂壇排行榜走勢而言,李克勤新歌《格林童話》目前最有機會成為下一首五台冠軍歌。

五台冠軍歌: 電影配音

歌曲MV圍繞「兄弟情」,配合歌詞「決意面對了,至發覺言詞成為破冰的密碼」,引起不少人的共鳴。 或許不論面對親情、愛情、友情,有時候只需短短三個字,可能是「我愛你」、「對不起」,或「謝謝你」,所有心結都能迎刃而解。 風是種虛無飄渺的天氣現象,歌手岑寧兒卻聯同林家謙、陳詠謙,以音樂描繪出他們心中的〈風的形狀〉。 五台冠軍歌 作為Yoyo首張廣東專輯的第一首歌,歌曲以「離家」為創作靈感,用溫和的旋律及療癒人心的歌詞,讓大家「乘著那風的幻想」,為大家帶來溫暖的擁抱。 根據Spotify剛公佈的2021年度排行榜,林家謙今年氣勢如虹,其三首歌曲均成為平台最高串流量歌曲前五名,當中便包括〈時光倒流一句話〉。 五台冠軍歌 美國軍方表示,在本月4日被美國戰機於南卡羅來納州近岸擊落的中國氣球中,找到關鍵的電子設備,包括可能用於情報收集的主要感應器。

同樣收錄在專輯《Detour》的還有這首比較Funky的作品,除了前年緊貼「旅行四部曲」的聽眾外,近期都吸引不少電視觀眾重溫。 在TVB歌唱比賽《聲夢傳奇》中,孫漢霖(Steven)就在第二輪用這首歌參賽,不過向來數拍子方面較弱的他當日表現失準,更成為出局關鍵,可見Jay相當擅長這種R&B的曲風。 事件引起網上激烈討論,認為Jay近年作品甚有水準,反問豹哥是否已與現今樂壇脫節。 其實踏入樂壇至今,Jay就創作過不少令樂迷印象深刻的歌曲,而以下5首歌絕對值得大家一聽再聽。 [ 論盡短打 ] 本週四台冠軍歌 2021 年第 1 週四台冠軍作品.

五台冠軍歌: 「中文歌曲龍虎榜」,容祖兒新歌奪冠:

今集《港樂•講樂》在超過半世紀的歷史豪華大宅,配上電子音樂,來一趟不一樣的新舊結合。 二人唱作組合石山街帶觀眾走進富有中西建築特色的古蹟-虎豹別墅,將音樂與美景結合,石山街送上兩首用電子風格重新編唱的經典金曲及自己的新作。 煇哥的創作,印證廣東歌最輝煌的章節,亦是一代香港人美麗回憶。 由歌手、演員,以至近年的主持工作,連詩雅Shiga都不斷發掘自己的可塑性。 今集,Shiga除了演唱大熱的《到此為止》,還會表演多首經典廣東歌及自己的新作品。

五台冠軍歌: 「中文歌曲龍虎榜」,ToNick開騷前夕成功登頂:

英皇歌手泳兒(Vincy)日前推出的歌曲《早上37.2度》獲得五台冠軍,包括: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叱咤903專業推介、新城勁爆本地榜、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及無綫勁歌金榜,是她繼《溝渠暢泳》後,第2首「五台冠軍歌」。 C AllStar 在2017年年尾宣布休團後,今年2021年正式重組。 今年4月推出了《留下來的人》歌詞反映出近年香港人移民潮的留低及離開的心情。

五台冠軍歌: 「勁爆本地榜」Top10:

實力女歌手AGA江海迦、Gin Lee李幸倪、鄭欣宜勢軍力敵,而人氣急速上升的Serrini、Jace陳凱詠都有份提名,更與鄭秀文、容祖兒、莫文蔚三位天后角逐女歌手獎項。 除了許廷鏗、陳柏宇兩位頒獎禮常客,近年冒起的人氣歌手林家謙、馮允謙都有份入圍角逐,至於新生代男歌手就有姜濤、Jer 柳應廷等,一同與天王級前輩歌手黎明、陳奕迅、劉德華、李克勤提名男歌手獎項。 五台冠軍歌 繼〈知道一半的事〉後,湯駿業(ahdee)為其「自己安慰自己系列」添上第二章〈如風〉。 歌曲同樣由ahdee親自作曲填詞,Mike Orange擔任編曲監製。

五台冠軍歌: 樂壇核數師|鄭欣宜新歌連奪三榜冠軍達標 有望撼贏容祖兒做歌后

環球唱片公司就歌曲上榜及獎項問題,屢傳跟《叱咤》鬧不和,隨着旗下歌手AGA及許志安今年均有冠軍歌,關係似乎又重修舊好。 不過,有傳環球全數歌手將缺席今日舉行的《叱咤頒獎禮》記者會,惹來環球作「無聲抗議」之嫌。 欣宜闖歌壇多年,繼年前的〈女神〉得到好成績,最近又有了突破性的成果,發表的新歌〈先哭為敬〉極受歡迎,除成為各家電台、音樂榜的冠軍歌曲,2月發表的〈@princejoyce〉也登上五台冠軍歌,打破紀錄成為一年內有兩首歌贏得五台冠軍的歌手,成績有目共睹。 其實在商台叱咤903專業推介裡,近十年裡奪得兩星期冠軍的歌曲僅得五首,包括天王陳奕迅2013年的《任我行》及2016年的《四季》、天后容祖兒2014年的《樂觀》及2021年的《東京人壽》、以及許廷鏗2013年的大熱歌曲《青春頌》,可見要取得叱咤雙周冠並不容易。

五台冠軍歌: 電視

美國德克薩斯州議員提出一項法案,禁止包括中國、伊朗、朝鮮和俄羅斯四國的政府、公司和個人購買德州的地產。 其實祖兒一直是樂壇頒獎禮的「常客」,不過近年開始放慢腳步,繼2019年中的《悲觀生物學》後,逾一年沒推出新歌,所以過去兩年她未有出席電台頒獎禮,無綫的《勁歌金曲》頒獎禮更有4年「冇影」。 但今次短短3個月內,她連推2首歌,新歌《煙花紀》剛剛派上電台,反應不錯,明顯在作戰狀態的她以行動公告大家,將回歸頒獎禮舞台。 近期收到不少寫歌邀請的Supper Moment ,有些更表示要兼顧製作部份,但能夠透過創作及與不同歌手、監製合作,再忙也是值得。 虎年將至,他們希望疫情能快點受控,讓各行各業可脫離現時的困境。

五台冠軍歌: 專業推介 - 2021年第7周

最後橫掃《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最有前途新人獎 金獎」、《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禮》「叱吒樂壇生力軍 金獎」、《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新人獎 金獎」、《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女新人王」及《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最暢銷本地女新人」,囊括四台新人獎金獎。 而在中國內地,甚至遠至北美的加拿大等各大音樂頒獎禮,泳兒亦以大熱身份奪得多個新人獎。 泳兒初出道的氣勢一時無兩,更連續5年成為連鎖快餐店大快活代言人。 四台冠軍歌,又名四台共同冠軍歌曲、四台同冠歌,是指連續獲得香港四大電子傳媒機構各自推出的流行音樂排行榜冠軍的歌曲,所統計的四大電子傳媒機構流行榜包括香港商業電台叱咤903的903專業推介、香港電台的中文歌曲龍虎榜、香港新城電台的新城勁爆流行榜、香港TVB的勁歌金榜。 能成為四台冠軍歌一般表示該流行歌曲較為熱播,受到廣大樂迷的歡迎,並且成為年底香港樂壇頒獎禮中四台聯頒音樂大獎重要的評判標準。